中文 | English
王永泉:聚世界之力,绘北斗蓝图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在四川举行。年会前夕,北斗网记者专访了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泉。司南导航作为较早踏入国际市场的卫星导航企业,王永泉分享了面对当前全球化新时代发展的经验。 

 

  记者:本届年会主题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您如何理解? 

  王永泉:随着北斗三号系统正式提供服务,北斗发展步入新时代。 

  首先,系统层面上来看,北斗的成熟引领卫星导航步入新阶段,构建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共同体。 

  其次,从市场角度来说,放眼全球,北斗的应用和产品尚未被广泛接纳。面对全球化的市场,中国企业应秉持精益智造的精神,形成一个又一个北斗+”产品,使北斗应用更加融合、泛在,借北斗之风,迎来全球化发展的新阶段。 

  最后,如何让北斗走向全球,如何让所有国家、用户接纳北斗,这还是一条全新、漫长的路。我们应聚世界之力,共商共建北斗、共议共用北斗,集智聚力,聚合英才共同谋划北斗的世界蓝图。未来,司南导航也将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抓住北斗产业发展机遇、创新应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借优势独步天下! 

    

  记者:作为国内导航领域较早走入国际市场的企业,面对当前全球化发展新时代,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王永泉:全球时代已经开启,当前中国已形成由北斗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构成的完整产业链,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司南导航就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产业链100%自主知识产权在海外拓展的一个典型代表,我们担负着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要使命,在竞争激烈的全球高精度市场高扬起北斗的大旗。 

  相较多年以前国内使用的芯片全部都靠进口,司南导航始终坚持自主化发展,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GNSS核心技术与产品,能为全球用户提供从硬件到软件的整套北斗高精度应用解决方案。 

  2012年司南导航首次推出全球首款北斗高精度多模多频OEM板卡,到司南导航布局海外取得突破,再到如今海内外市场捷报频传,司南导航的每一步都紧紧跟随着北斗的脚步,印证着中国北斗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大的影响力。目前司南导航销售网络已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40多个落在一带一路国家,一个个海外项目的落地,见证了司南导航破局开路的奋进之心,也为北斗高精度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 

     

  记者:本届年会中,公司将展示哪些亮点或者新产品? 

  王永泉:在本届年会中,司南导航将携高精度OEM板卡、终端及其他产品精彩亮相,更有两款新品重磅发布。届时,我们的产品工程师将会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产品性能,全面展现司南导航在多个行业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 

  第一款产品是K802北斗高精度定位定向模块,该模块是司南导航自主研发的车规级、全系统多频点的小尺寸高精度定位模块,适用于智能驾驶、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第二款产品是M900 GNSS导航型接收机,该产品是司南导航针对高精度车载定位定向应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精度GNSS接收机,支持包括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内的主流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单机实现定位及定向功能。可应用车载导航、智能交通、形变监测、精准农业等领域。 

  在全球新时代来临的背景下,司南导航将一如既往,结合北斗产业技术背景优势,以科技、智能,与世界一同成长,为中国智造的发展奋勇担当。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