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斗三号卫星总指挥迟军获第十四届航空航天月桂奖
来源: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官方微信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8日,在第十四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斗三号卫星总指挥迟军获得第十四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领导卓越奖 

  今年623日,北斗三号完成最后一颗组网卫星的发射,宣告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73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北斗三步走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北斗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 

  迟军总指挥作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斗卫星研制团队核心,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在技术上大胆创新,在管理上勇于革新,先后完成了北斗三号3颗试验卫星和20颗组网卫星快速研制,圆满完成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光荣任务。 

  一定要做中国人自己的导航卫星!迟军所代表的北斗人,书写着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全球带去中国北斗系统! 

  迟军在获奖感言中讲到: 

  这个奖杯应该属于整个项目团队,以及全国所有参与、支持北斗卫星关键技术攻关、国产化和研制的人们。 

  今天获得这么重要的一个奖项,对我来讲更重要的是一个鞭策。虽然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圆满建成,并且实现了国际一流的目标,但北斗人绝不会止步不前,我们一定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航天强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