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科普走进常州校园,院士讲述北斗故事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近日,北斗智能卫星导航科技创新论坛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级顾问谭述森受邀做专题讲座,常州市多所中小学校长、全市科技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近百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中,谭述森院士以“宇宙”二字的含义开题,以“导航技术的发展史也是人类活动空间不断拓展的历史”为观点循序渐进地为在场师生回顾并展望了北斗系统创新发展历程。谭院士将晦涩、专业的信息知识通过别开生面、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进行了科普,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所学专业,找准未来5G及物联网的发展契机,努力让自己能够投身到北斗建设发展中。讲座同样令现场的教师意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做好北斗系统科普的必要性。 

谭述森院士与常州大中小学校长座谈

  讲座后,谭述森院士还与常州大中小学校长进行了座谈,围绕“如何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及学生技能竞赛能力”、“办好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促进普教融合”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