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时空文明丨纪录片《北斗》第三集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10-11

  内容简介 

  我们身处何地、身在何时、前往何方?这些疑问,源于智慧生命的本能。从中国人发明指南针开始,人类导航术从航海延伸向航天走过了漫长的千余年时光。今天,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世界各大导航系统,正在扮演着书写时空文明的特殊角色。本集以人类科学演进史中导航术的不断进步为线索,重现世界导航卫星时代的来龙去脉。 

  如今,北斗系统已经走向全球,北斗在国际舞台的地位与作用不断凸显。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卫星导航大国,始终践行“自主、开放、兼容、渐进”的发展原则,积极融入世界卫星导航大家庭,共享卫星导航发展成果。 

    

  《北斗》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全景式介绍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科学纪录片,分别从导航应用、工程研制、历史人文和全球合作等多个视角,生动诠释北斗这一航天巨系统工程的特殊价值和时代意义。

纪录片《北斗》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