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织委员会第二次工作协调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2020912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织委员会第二次工作协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副主任杨军,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四川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李粟璇,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以及年会支持单位、组织委员会、地方承办单位等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吴海涛主持。

工作协调会现场

  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织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郝巍娜介绍了第十一届年会整体进展情况,包括年会组织机构、五大版块实施方案进展及内容设置、奖励奖项设置、特色活动、线上线下会议形式、疫情防控方案等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忠详细介绍了承办方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成立了年会四川省省级协调工作组、成都市市级层面协调专班,明确了承办方成员单位组织架构和责任分工,编制了线上线下会议、云展厅、疫情防控、地方宣传等实施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就第十一届年会组织委员会人员调整、年会开幕式、成就博览会场地布局、地方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和协调。

 

出席领导认真听取情况报告

  杨军副主任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年会不同以往,意义非凡,年会工作相比往届要做得更加细致。本届年会也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后的第一次年会,时间紧凑,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表示希望借助本届年会,把成都的北斗产业发展带动起来,营造更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成都市作为第十一届年会的举办地,压力和责任兼具,现在距离办会时间很近,还有大量的组织工作需要深入推进,一定会做好地方的组织协调工作,调集全市力量,细化工作任务,克服重重困难,坚决把会议办好。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表示感谢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信任,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是对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的肯定,四川省领导高度重视,四川省一定会做好地方的组织协调工作,坚决把会议办好。 

  冉承其主任对第十一届年会各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线上会议实施、疫情防控等各方面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一是细化组织实施方案,任务分工作落实到人,做好查漏补缺,拉条挂账逐一解决;二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三是充分做好预案准备和推演,站位要高,各方面考虑要全面;四是凸显地方特色,把地方宣传科普办出效果;五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安全可控。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CSNC2020)计划于20201123-25日在中国·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会议涵盖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以及科学普及等内容,欢迎国内外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