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埋头探索 永无止境
来源:中国航天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大河依旧东流,万物参新北斗。 

  自主创新为基石,开出未辟之路。 

  独立自主和创新发展理念在这里碰撞出闪耀火花。经过几十年的排星布阵,一代代航天人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豪情,在陌生领域不断探索,在高端技术空白地带白手起家,首创星间链路网络协议、自主定轨、时间同步等系统方案,自豪地贴出“核心部件100%国产化硬核标签。 

  开放融合为桥梁,联起人类繁荣。 

  北斗系统鼓励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倡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开展兼容与互操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愿同各国共享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共促全球卫星导航事业蓬勃发展。如今的北斗,已服务全球137个国家。北斗服务全球的愿景和行动,正促使人类共享科技成果、一同实现社会繁荣。 

  万众一心为源泉,凝聚举国众志。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决策,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区域到全球的发展历程,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北斗三号系统是“万众一心”的结果,更将激励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征程上加鞭奋进,共筑中国梦。 

  追求卓越为习惯,勇攀更高高峰。 

  “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航天人的脚步同北斗建设发展的脚步一同永不止息。同世界一流水平持平就够了吗?航天人的答案只能是——“埋头探索,永无止境”。航天人追求卓越、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步伐不会止息,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步伐不会止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北斗精神指引下接续奋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鞭策在前,建设航天强国的号角犹响在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时代的航天人责无旁贷,唯有努力向前。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