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习主席新年贺词再次点赞北斗系统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12-31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2020年即将悄然来临。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国人民

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北斗系统再次入选新年贺词

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

……

这些成就凝结着

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

彰显了不同凡响的

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这是继习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之后,再次点赞北斗系统。 

   

  2019年,北斗系统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之一,迎来了全球组网的攻坚冲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710星发射,建成北斗三号系统核心星座。北斗星耀银河! 

   

  2019年,北斗规模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应用再上新台阶。北斗+”“+北斗的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新信号催生新产品,融合应用拓展新领域,传统应用增添新活力。北斗闪耀大地! 

   

  2019年,北斗迈入全球服务新时代。双边合作走深走实,多边合作成果显著,北斗应用落地海外,国际标准快速推进,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时空服务共同体贡献北斗力量。北斗璀璨全球!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2020年,是北斗系统完成三步走建设的收官之年,我们将昂首服务全球,造福人类。2020年,后北斗时代我们将继承发扬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接续奋斗,建设国家综合PNT体系,为世界提供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服务。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