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受邀参加2019网上丝绸之路大会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9-07

   

  201995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开幕,作为博览会重要环节——2019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同期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9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的政府主管部门高层官员、专家学者、行业企业约5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聚焦“网上丝路·互利共赢”主题,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等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代表发表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北斗系统已于去年底正式向全球提供RNSS服务,提前两年开启全球时代。今年还将再发射5-7颗,明年计划发射2-4颗北斗三号卫星,至2020年底全面完成北斗三号系统建设。目前已形成由北斗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构成的完整产业链。北斗在国家关键行业和重点领域标配化使用,在大众消费领域规模化应用。 

  北斗系统坚持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发展思路,积极务实的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全球卫星导航事业发展。2014年,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1+2+3” 的合作格局,研究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阿拉伯项目。按照习主席指示,在中阿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首个中阿北斗中心落地突尼斯,两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沙特、埃及等阿盟国家举办卫星导航培训和研讨活动,推动北斗产品、服务、企业落地阿拉伯国家,中阿北斗合作走深走实。 

  从区域走向全球,从追赶变为并跑,北斗已迈步新征程。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北斗将以更新的姿态、更强的能力、更优的服务,造福人类,服务全球,继续为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陈飚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