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系统提供全球服务再掀关注热潮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1227日,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及提供全球服务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告北斗系统通过119星的密集发射,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提供全球服务,并对外发布了《北斗系统发布公开服务性能规范(2.0 版)》等重要文件。 

  国务院新闻办网站、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网都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等媒体重点报道了本次发布会,并深入解读了北斗系统建设、应用推广、国际合作等内容,特别解读了北斗系统提供全球服务的意义,掀起了关注北斗系统的新一轮热潮。 

  人民日报头版与二版两版连登,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刊登,报道中国北斗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新华社推出《北斗,拥抱全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开始提供全球服务》等多篇通稿,多角度报道本次发布会与北斗系统建设、应用与国际合作相关情况。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以《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 今日起提供全球服务》为题,报道了本次发布会及北斗系统提供全球服务的相关情况;新闻频道、综合频道、财经频道、国际频道滚动播发了相关消息。 

  1228日,解放军报头版刊登《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 》,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纷纷报道本次发布会,突出北斗系统提供全球服务。此外,中央各新媒体平台、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网站,也陆续发布北斗系统相关消息及文章。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