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热议北斗服务“一带一路”,第六届航天国际化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125日,第六届航天国际化发展论坛在北京大观国际召开。300余位国内外航天业界专家、智库学者和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话以北斗为代表的中国商业航天未来发展大计。 

  与会专家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航天强国奋斗目标、国家构建航天强国路线图的背景下,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中国商业航天发展迅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在进行全球组网的冲刺,将于年底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2020年服务全球。根据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的总体思路,北斗、通信、遥感等卫星将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本届论坛共安排八场专题对话,重点解读低轨导航增强业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商业航天热点问题。与会专家表示,目前,导航系统的需求正逐渐从粗略走向精准、从事后走向实时、从静态走向动态、从区域走向全球,对于北斗系统定位精度与服务能力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也更加聚焦于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国家综合PNT体系建设,从而更好地满足高精度位置服务市场发展的需求。 

  航天国际化发展论坛由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于2013年创办,旨在聚焦航天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为国内外商业航天搭建合作、交流、展示平台,并将逐步成为有影响力的全球商业航天盛会。据悉,本届论坛将于126日结束。 

编辑:陈飚、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