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应用产业化与环境保障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2018年9月17日,北斗应用产业化与环境保障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北斗应用产业化和环境保障专家组组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曾毅副总经理出席,专家组成员及有关会议代表共计5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持,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专家组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会议听取了专家组工作机制(草案)与2018-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就工作机制(草案)与工作计划的内容进行讨论,针对精准时空基础设施建设、北斗应用基础产品研发、应用示范工程开展、前沿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北斗应用标准体系设计、法治和知识产权保障健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应用是北斗工作的生命线,成立应用产业化与环境保障专家组体现了国家对北斗应用推广工作的重视。作为专家组成员,大家感到责任重大,表示将全力履行好专家的工作职责,为北斗系统的建设与应用发展提供支撑,推动北斗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北斗应用产业化与环境保障专家组是北斗应用产业化与环境保障领域的技术支撑机构,为北斗应用推进的组织实施与科学决策提供相关技术支撑和决策咨询服务。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北斗应用产业化与环境保障专家组的正式启动运行,专家组成员将抓紧按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切实完成好各项任务落实。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