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东盟信息港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召开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911日,中国—东盟信息港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应邀出席。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部门、企业、商协会、高校院所等组织机构的代表约300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表示,广西是中国对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高度重视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推进北斗与其他领域技术与产业融合。目前,广西承担的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成为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区域示范项目,将在智慧糖业、西江水运、跨境车船管理及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领域推广北斗终端10万台(),为与东盟合作做出示范,打下基础。

  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作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展》的报告,对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展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曾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丝路学院院长景贵飞等专家纷纷作了北斗领域相关报告。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北斗系统已进入全球组网新阶段,今年底,北斗系统将完成19颗卫星的组网发射,2020年具备全球服务能力,届时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冉承其主任还介绍,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芯片、模块等核心基础产品销量已突破7000万片,在交通、气象、渔业、农业等多个行业,以及大众消费领域实现模块化应用。北斗高精度产品已输出到世界70余个国家或地区。 

  本次论坛作为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系列高层论坛活动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博览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承办。论坛以“星空互联创新共赢”为主题,聚焦卫星通信、北斗导航等技术创新。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