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2018523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北斗卫星系统总设计师、年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杨长风在开幕式上致辞。

  卫星导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人类新一轮科技革命征程中的作用和价值日益彰显。卫星导航技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点源动力,已广泛渗透和应用到信息社会的各个领域,更是创造互联网+、分享经济、智能制造等新产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杨长风总设计师在致辞中表示,因为卫星导航,万物互联更加便捷,交通物流更加精准;因为卫星导航,人类社会从工业化向信息化转化日趋深入,生产和消费新产业、新业态持续涌现,人类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卫星导航使世界经济赖之以强,地球家园赖之以美,人类生活赖之以好。

  杨长风总设计师同时强调,本届年会以位置,增强时代为主题,就是利用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助力导航性能进入增强时代,就是卫星、通信与遥感的融合发展增强万物互联效率,就是展现卫星导航服务进入了增强时代。

  位置,增强时代,期待它将为导航技术赋力,对导航产业助力。在年会营造的卫星导航创新舞台上,杨长风总设计师期待分享各位专家学者的睿智,期待激发产业界的创新动能,期待感染全社会的参与热情。让我们尽情沉浸在时代这个增强的时空中,让想象挥洒星空,让思维硕果累累。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