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你想知道的卫星导航应用这里都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

    如今,北斗系统已经提供亚太地区服务,并逐步向全球拓展,北斗应用与产业化发展也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对于蓬勃发展的北斗系统与应用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卫星导航产业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作用十分明显,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孕育着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卫星导航产业对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社会生产效率、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提升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近年国务院下发的《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指出,把卫星导航产业发展作为未来几年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因此,卫星导航技术应用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想了解卫星导航应用知识?想体会北斗应用在各领域应用的魅力?

  《如影随形的太空灯塔》这本科普书或许可以帮您解答这些问题。“普及卫星导航知识,推动北斗产业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级顾问孙家栋院士为该书这样题词。本书由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编辑出版,介绍了国内外典型的卫星导航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传播了北斗相关知识。北斗官微将持续推出相关的科普内容,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北斗系统,了解北斗系统应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