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正式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3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2015年,北斗产业占比将到30%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7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北斗网记者从12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北斗与GPS组合使用后,北斗产业有了新发展,预计到2015年,北斗在中国卫星导航产业中的份额将达到30%左右。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向记者介绍说,从系统“第二步”建设过程开始,北斗就开始推行产业化应用。由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卫星导航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国外卫星导航系统在中国卫星导航市场占的份额很大,随着北斗系统的介入,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特别是与GPS组合使用后,北斗产业有了新的发展。

  今后,为了推动北斗产业更好地发展,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进一步把系统建好;二是进一步提高系统性能;三是抓好核心芯片、基础软件的研制和生产,特别是在性价比上进一步提高;四是进一步建设“全国一张网”、“亚太一张网”,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进一步提升北斗精度;五是推动北斗国际化工作,通过示范工程、国际合作让北斗“走出去”;六是打造北斗相应的产业政策体系;七是标准化、知识产权建设,形成北斗标准体系、北斗知识产权体系。

  冉承其指出,近年来,北斗芯片研发取得了较大进展,如今自主北斗芯片已进入车辆、手机。今年年底前后,市场上可能会出现中国自主研发的带北斗芯片导航功能的手机。他预计,到2015年,北斗在中国卫星导航产业中的份额将达到30%左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