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正式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3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北斗性能广受认可 持续推动国际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7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北斗网记者从12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斗性能得到国际用户广泛认可,明年将持续推动国际合作。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向记者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分别与巴基斯坦、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亚太国家,就开展北斗国际应用推广活动进行了交流合作。从国外用户反馈情况来看,北斗系统的高仰角卫星多,具备抗遮挡能力强的特点,保证了其在多树木遮挡、多层立交桥、城市峡谷等信号严重遮蔽的环境下,有效提升卫星导航服务的可用性和精度,得到国际用户的广泛认可。

  未来,特别是2014年,我们在推动国际应用方面将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面向亚太国家持续推动北斗国际应用演示与体验活动,也就是“北斗亚太行”活动,推动企业交流、技术研讨、教育培训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让亚太用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北斗系统能够为社会发展带来的便利。二是不断提升北斗系统服务精度和服务性能,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丰富、更优质的服务。三是协调国家相关部门形成合力,鼓励优势企业走出去,通过国际合作实施北斗国际应用示范工程,以实际应用效果,促进北斗/GNSS服务于亚太国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