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正式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3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北斗明年启动全球系统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7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北斗网记者从12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年底前后将发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开启全球系统建设。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向记者介绍说,根据系统建设计划,北斗系统将于2014年年底前后发射新一代的北斗导航卫星,开始北斗系统“第三步”的组网建设工作。从目前情况看,全球系统关键技术攻关已基本完成,将进入工程化阶段。卫星和火箭研制生产情况良好,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后续我们将发射30多颗卫星,利用大约6到8年时间,也就是到2020年左右,实现北斗系统全球覆盖,系统性能也将达到同期国际先进水平,定位精度达到2.5米左右,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并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共同携手,共同推动全球卫星导航事业发展。

  在建设全球系统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系统服务性能,扩大服务区域,重点在延长卫星使用寿命,提高星载原子钟精度,提升系统空间防护能力、系统间兼容互操作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提升技术性能指标,满足广大用户对卫星导航持续增长的需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