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正式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2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芯片已进入实用化阶段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7

  (北斗网讯 记者孙宝忱)北斗网记者从2012年12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芯片已进入实用化阶段。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主任杨宝峰向记者介绍说,通过对比测试和实际应用表明,目前我国一批优秀企业已经掌握了北斗芯片自主核心技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芯片已进入实用化阶段。

  杨宝峰还透露,为加强北斗应用推广与产业化,北斗系统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为健全北斗应用产业链,大力推进了北斗芯片和模块等研发工作;二是为打开北斗应用市场,在北斗应用示范方面,按照“条条块块”的总体部署,安排了一批行业示范和区域示范项目;三是为统一标准促进北斗应用科学发展,提高应用效益,我们联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在筹建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是作为朝阳产业,卫星导航已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相信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产业界的共同努力,北斗应用的春天即将来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