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正式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2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7

  (北斗网讯 记者王彦玢)2012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自2011年12月27日提供试运行服务以来,北斗系统又完成了4箭6星发射,扩大了系统覆盖范围,增强了星座稳健性,提高了系统服务精度。目前,在轨卫星和地面系统工作稳定,通过各类用户终端测试和评估,系统服务性能均满足设计指标要求。自今日起,北斗系统在继续保留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有源定位、双向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基础上,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正式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服务。

  据悉,北斗系统可提供双向高精度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其位置精度为平面10米、高程10米;测速精度每秒0.2米;授时精度为单向50纳秒。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