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正式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2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北斗将继续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7

  (北斗网讯 记者孙宝忱)2012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发布会上,冉承其介绍说,今年9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国内有关部门和企业,在巴基斯坦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感知北斗,应用北斗”的北斗海外应用演示与用户体验(BADEC)活动,中巴双方企业代表就应用北斗、推动多系统融合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近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又陆续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组织,就开展北斗应用推广活动进行了交流。“我们相信,北斗系统的加入,亚太地区用户必将获得更加优质、低廉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让大家共享北斗发展成果。”

  今年11月,我国承办了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第七届大会。大会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特别是ICG成立7年来,首次通过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共同宣言,在ICG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为践行北斗系统“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宗旨,北斗系统将借助各种交流平台和机会,与美、俄、欧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强系统间兼容与互操作,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卫星导航服务;在国际上共同推动建设全球卫星导航监测评估系统,推动国际监测资源共享,保障用户利益;推动多系统融合应用,促进包括北斗在内的多系统广泛应用;开展北斗国际标准化工作,积极推动北斗进入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和3GPP移动通信组织等国际组织;开展国际教育培训,让世界感知北斗、应用北斗,最大限度地享有世界卫星导航发展成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