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正式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 媒体聚焦

北斗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2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网:冉承其:北斗核心技术芯片已开发 卫星导航仪投放试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7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主任杨宝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导航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东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主任杨宝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导航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东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请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去年已经提供了信号接口文件的测试版,这一年市场对他的接受程度如何?

  冉承其表示,去年我们公布的是北斗系统空间信号接口控制文件的测试版,那时候我们系统还没有完全建成,之所以那么早的公布空间信号接口控制文件,首先是表明中国政府的态度,我们愿意及早地促进北斗的应用,愿意更加开放北斗的国际应用。

  冉承其说,去年以来,测试版文件公布以后,调动了国内外有志于从事北斗应用的企业和个人,这一年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北斗核心自主技术的芯片和模块已经开发出来,中国有一大批优秀企业已经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芯片模块或终端,很高兴地告诉大家,现在带有北斗导航卫星功能的卫星导航仪已经开始向社会投放进行试用。另外,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也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进行示范工程建设来推动北斗的应用。这一年的发布,为北斗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