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正式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 媒体聚焦

北斗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2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北斗军用?发言人回应日本记者:有利中国国防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7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马丽)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新闻发布会上,日本NHK记者就北斗导航系统和中国军方的合作情况提问。

  对此,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建设中国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基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基于国家的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为了满足国家对卫星导航的战略需求而建设的。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会促进国家导航产业链的发展,促进国家信息化的建设以及改变经济发展方式。“同时大家也非常清楚,卫星导航系统就是一个军民两用系统,它的建设对中国的国防建设是有利的,它应该有利于中国的国防建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