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发布会
> 媒体聚焦

《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发布会 时间:2022年11月4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国际在线】北斗系统精度超标时间实现从86.4个小时到8.64个小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白皮书主要内容,介绍新时代中国北斗发展成就和未来愿景,分享中国北斗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 冉承其:我们集中了国内的相关技术力量、团队,始终不渝在追求稳定上开展北斗系统的稳定运行和性能提升。全世界卫星导航系统都是99%的指标,1%精度超标的时间大概是一年中的86.4个小时,我们通过各方技术和管理措施保障,把99%提高到了99.9%,虽然只是0.9%的提升,看似一小步,实则一大步。我们通过这些手段实现了系统的精度超标时间从86.4个小时到8.64个小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