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发布会
> 媒体聚焦

《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发布会 时间:2022年11月4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社】白皮书:构建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新华社北京114日电(记者温竞华、胡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说,面向未来,中国将建设技术更先进、功能更强大、服务更优质的北斗系统,建成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时空体系,提供高弹性、高智能、高精度、高安全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更好惠及民生福祉、服务人类发展进步。 

  白皮书指出,建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成中国特色北斗系统智能运维管理体系,突出短报文、地基增强、星基增强、国际搜救等特色服务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性能、拓展服务功能,形成全球动态分米级高精度定位导航和完好性保障能力,向全球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白皮书强调,推动北斗系统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多样的公共服务产品,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丰富应用场景、扩大应用规模,构建新机制,培育新生态,完善产业体系,加强国际产业合作,打造更加完整、更富韧性的产业链,让北斗系统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白皮书指出,构建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发展多种导航手段,实现前沿技术交叉创新、多种手段聚能增效、多源信息融合共享,推动服务向水下、室内、深空延伸,提供基准统一、覆盖无缝、弹性智能、安全可信、便捷高效的综合时空信息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