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试运行新闻发布会
> 媒体聚焦

北斗系统试运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1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凤凰网:北斗导航承诺全球免费 [2011-12-28]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8

  11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20.10 -1.28% 股吧 研报]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7日起开始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试运行服务。目前已经发射了10颗卫星,建成了基本系统。

  冉承其强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世界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提供无源定位导航授时服务时,和美国的GPS等其他三大系统相比是一样的,在用户数量上没有限制。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并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兼具短报文通信能力。

  冉承其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具备25米左右的定位服务精度。明年底系统基本建成后,服务精度将达到10米左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