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试运行新闻发布会
>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试运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1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对推动国民经济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7

  (北斗网讯 记者王彦玢)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建设我国独立自主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推动国民经济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随着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人们对卫星导航应用需求也越加旺盛,特别是交通、电力、通信、金融等基础行业,对卫星导航的依赖越来越大。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应用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要有强大的科技、工业和经济实力做后盾,更需要国家和大众的广泛应用需求作支撑。同时,系统一旦建成并获得广泛应用,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增强综合科技实力、培育前沿科技人才等反哺作用是不可限量的。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在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提高社会生产效率,调整产业结构,降低经济社会运行成本,改进大众生活方式,提高民众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