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试运行新闻发布会
> 滚动新闻

北斗系统试运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1年12月27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北斗将于2012年左右提供正式运行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7

  (北斗网讯 记者孙宝忱)北斗网记者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试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斗系统将于2012年左右提供正式运行服务。

  据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有10颗组网卫星部署完成,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系统已经建成,并于今天正式开始向我国及周边部分地区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试运行服务。按照计划,2012年北斗系统将继续发射6颗组网卫星,最终建成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的区域导航系统,并开始提供正式运行服务。

  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卫星数量的不断增加,用户设备技术不断成熟,系统服务区域不断扩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定位精度等性能指标将不断提升,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服务保障能力也将不断提高,在2012年区域导航系统建成时将达到正式运行要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