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发布会
> 滚动新闻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发布会 时间 : 2016年6月16日 地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国内外媒体聚焦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6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2016年6月16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简称北斗系统白皮书)。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经济日报、人民网、中国网等媒体重点报道了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并深入解读了北斗系统发展相关情况,掀起了关注北斗系统的一次热潮。

  16日上午10时,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国网、香港大公报、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等国内外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16日当天,新华社对内对外发布消息稿、摘要稿和白皮书中英文全文,重点强调了北斗系统持续提升服务性能、持续推动国际化发展、积极培育北斗应用开发等方面内容。中新社也对北斗系统白书发布进行了相应深入报道,突出解读了北斗系统白皮书中有关“3”的三个“密码”,即系统建设“三步走”、系统组成“三部分”、应用发展“三融合”。

  中央电视台1套、13套以及各对外频道,在新闻栏目播发了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的相关消息,1套当晚“新闻联播”播出了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消息。4套“今日关注”栏目,邀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进行访谈。杨长风总师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优势特色、国际合作、三融发展等相关情况,再一次强调北斗系统造福人类,服务全球的理念。冉承其主任以实物为例,介绍了北斗系统应用的最近进展,表明了北斗系统将为百姓提供生活的便利。CCTV-NEWS “Dialogue”“中国24 hours”栏目邀请相关北斗专家,介绍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与其他相关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新闻联播”播出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各语种新闻栏目中对外播出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消息,并制作播出专题节目。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国新办门户网站制作专题报道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日报网等也陆续发布北斗系统中英文全文。

  17日,人民日报头版以《北斗系统致力于服务全球》为题刊登了北斗系统白皮书发表消息,第十五版刊登了白皮书全文;光明日报于17日头版与第四版、经济日报于头版与第三版刊登北斗系统白皮书发表消息和全文。中国日报头版头条刊登北斗系统白皮书发表消息,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应用推广、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特别是对北斗系统全球系统建设表示重点关注。

  此外,中央各媒体新媒体平台、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网站,也陆续发布北斗系统白皮书发布消息与解读文章。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