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参加第三届信息通信技术国际领导人会议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9-25

  2019917日至20日,第三届信息通信技术国际领导人会议在埃及开罗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参会并作北斗主题报告。 

  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北斗系统建设与发展》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现状、服务性能、后续部署计划,以及应用产业发展与市场前景,分享了中阿卫星导航合作的丰富成果,展望了后续北斗系统服务于阿盟经济社会发展、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的应用愿景。阿拉伯红新月与红十字会组织秘书长,伊拉克、约旦、叙利亚等阿盟国家红新月会组织代表,以及埃及开罗设施数据中心的专家代表等高度评价北斗系统建设成就和国际合作成果,表达了积极开展双边合作的意愿。 

  期间,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代表应邀拜会了我驻埃及大使馆,并与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代表进行会晤,协调推进北斗/GNSS中心落地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 

  第三届信息通信技术国际领导人会议由阿拉伯红新月与红十字会组织和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主办,是阿盟地区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最高层次会议,具有显著的国际影响力。本届会议聚焦卫星导航、地理信息与遥感技术在灾害管理方面的应用,探讨了在人道主义活动中的应用成果与未来前景。来自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计划署、国际电联、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联合国难民安置署、以及阿盟国家红新月会组织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大会。田苗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