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走出去”再传捷报:与伊拉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923日,继第四十七、四十八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后,北斗国际合作又传佳音,伊拉克与我国签署卫星导航合作谅解备忘录,北斗朋友圈再添新伙伴 

  923日晚,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伊拉克共和国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的见证下,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和伊拉克通讯部长鲁拜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卫星导航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国和伊拉克在卫星导航领域正式建立合作机制。 

  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开幕式上提出的推动中国北斗导航系统服务阿拉伯国家建设倡议的重要举措,是北斗走出去的又一重大成果。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持续推动两国在卫星导航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公共安全、能源、农业、交通及港口管理等领域推动北斗应用合作,开展学术交流互访,联合建设北斗/GNSS中心,加快推进北斗系统更好服务伊拉克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伊拉克总理迈赫迪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于919日至23日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后续,中伊两国将保持双方长期稳定的能源伙伴关系,扩大产能、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合作,助力伊经济多元发展,实现互利双贏,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翁艳云、陈飚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