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代表团赴荷兰参加IGMA研讨会及ICG S组性能标准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8514日至16日,第三届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系统信号与服务工作组(S组)国际GNSS监测评估(IGMA)研讨会及系列会议在荷兰诺德维克召开。应欧盟委员会的邀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测试评估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上海天文台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届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欧盟及日本等各大GNSS卫星导航系统相关代表。

 

中国代表团在GRC参加会议 

  IGMA研讨会由中国倡议发起,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第一届和第二届IGMA研讨会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由中方发起并在西安和上海成功举办,在第二届研讨会期间提出了统一监测评估产品格式模板和算法的建议。本届研讨会由欧盟新成立的Galileo参考中心(GRC)承办,首次在欧洲举行,旨在推动IGMA相关任务组工作,进一步推动GNSS监测评估算法及产品格式模板的统一,促进各大GNSS服务性能规范的统一及完善。

  在IGMA研讨会上,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宋淑丽研究员作了“GNSS基本监测评估参数算法及应用”和“GNSS基本监测评估参数产品格式建议”两篇报告,介绍了GNSS监测评估基本参数的内容、定义、算法、统计方法、输出格式、文件命名规则等,给出初步监测评估结果及输出示例。中方与各方一起就监测评估参数算法及产品格式进行讨论。会议期间,中方代表还与日、欧联合主持了IGMA任务组会议。

  在ICG S组性能标准小组会议上,办公室测试评估研究中心陈良高工作了“GNSS空间信号连续性:考虑及建议”报告,介绍了GNSS连续性定义,阐述中方对连续性的理解,给出连续性模型及相关计算方法,并提出对连续性参数的建议。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贺成艳副研究员代表中国北斗系统作了“BDS服务性能规范”报告,详细介绍了北斗系统公开服务性能规范,并阐述了北斗服务性能规范与规范指导文件的联系,最后给出北斗系统性能规范的下一步计划。

  此外在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受邀参观了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ESTEC)的接收机测试设施、伽利略处理中心、UTC实验室以及伽利略有效载荷实验室等,并参加了伽利略参考中心(GRC)的正式启动开幕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