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杨长风总设计师受邀出席中国质量(深圳)大会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125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杨长风总设计师受邀出席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并作《以质量求发展,建设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主旨演讲。 

  杨长风总设计师介绍了北斗系统有关情况,重点交流了北斗质量管理的主要经验及做法。北斗已迈入全球时代,即将全面建成,系统服务性能优异、服务类型丰富;北斗构成了完整产业链,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农林渔业、救灾减灾等领域;北斗积极推动双边和多边合作,正在积极加入相关国际组织。作为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功能最复杂的航天系统,北斗以建立健全质量可靠性工作体系为抓手、以全面风险管控为主线、以智能运行维护为发展方向,有效提升了关键产品可靠性和质量基础管理能力,确保了系统连续成功组网和稳定运行服务。 

  此次大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以质量、变革、共享为主题,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国际质量合作机制、强化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健全全球质量治理体系、促进质量变革、共同维护质量安全等进行研讨,对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推动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蒋德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