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滚动新闻
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4年5月21日-23日 地点:南京

李锐:北斗芯片发展需要国家更多的支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3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5月21日—23日,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北斗网记者专访了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斗微电子)营销总监李锐。

  李锐表示,泰斗微电子为北斗产业化做了很多尝试,比如新一代芯片的推出、北斗大众领域新应用的探索。目前,泰斗微电子的芯片出货量已经达到了百万级别,还将目光瞄准了北斗平板电脑、手机、可穿戴设备,从而更大范围地推广北斗应用。

  由于泰斗微电子深处竞争激烈的珠三角地区,李锐表示,广东车联网产业正在经历洗牌,客户对于价格的要求都非常高,作为企业,泰斗微电子必须顺应市场需求,因此,北斗芯片价格一降再降,这虽然无形中提升了北斗芯片的市场竞争力,但也带来了利润的降低。

  李锐指出,目前北斗企业芯片出货量还不够多,因此研发投入和收入产出的矛盾尤其突出。而很多外国厂商的北斗产品功耗小、面积小,往往成为客户首选。因此,改进技术,降低产品功耗和面积成为芯片企业的必然选择。这让很多像泰斗微电子这样的芯片企业陷入深深的困扰。李锐呼吁,国家加大对芯片企业的投入,给芯片企业更多的机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