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江苏
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4年5月21日-23日 地点:南京

“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产业园开园仪式暨北斗在线应用与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14

  (北斗网讯)4月28日,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产业园开园仪式暨北斗在线应用与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宿迁隆重举行。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王统业将军、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粟戎生将军、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兰波、汽车电子领域资深专家陈光祖、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总工肖雄兵、北京市科技信息中心主任胡青华等嘉宾出席了开园仪式。

  产业园的建成投产不仅填补了宿迁乃至周边地区卫星导航设备制造产业的空白,同时将有力促进江苏乃至全国汽车电子与导航产业的加速联动发展,意味着国内北斗厂商开始尝试以“前装+后装+出口”为业务模式的汽车电子与导航板块布局模式。按照规划,产业园将重点面向华东地区的汽车用户,提供前装、后装汽车电子配套服务以及在未来承担北斗导航设备的生产任务。

  在同期举办的北斗在线应用与发展研讨会上,重点展示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车联网应用方面的创新成果——北斗在线服务平台及系列产品。北斗在线是以车联网、云计算、卫星导航、3G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依托,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北斗导航产品,面向政府和行业用户提供针对特殊车辆监控管理服务的综合位置信息服务平台,可实现车辆位置查询、远程防盗追踪、轨迹记录、智能调度等功能。

  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兰波作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及意义”的报告,报告指出,“同属战略新兴产业的卫星导航和物联网产业,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进程的加快,将会出现更多的交织融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