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3年4月26日-28日 地点:北京

北斗文化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7日下午,在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期间,召开了北斗文化产业论坛。论坛以“北斗+文化融合发展,提振北斗文化自信”为主题,在去年北斗宣传推广论坛基础上创新升级,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扩展北斗传播外延,在新时期下构建北斗品牌建设新蓝图。本次论坛由知名前媒体人郎永淳主持。
北斗文化产业论坛现场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宣传办公室副主任韩小刚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表示今天的中国北斗已经成为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它是科技的北斗、也是文化的北斗。北斗的背后有太多艰难值得永远铭记,有太多荣耀值得大书特书。近年来,宣传和文艺战线的同志们关注北斗、记录历史、赞扬奋斗,创造了大批优秀文化产品,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参与和共建北斗,做好宣传和文化传播工作,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作出更多更大的北斗贡献。
韩小刚副主任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再春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叶再春副主任表示,“北斗”二字映射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如今北斗系统被人们誉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与强国建设同频共振,与民族复兴同向同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斗系统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北斗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持续关注新时代北斗系统的研制建设和应用,持续推动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弘扬和传播,为北斗品牌建设和文化传播助力,讲好中国北斗故事,为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叶再春副主任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杨志永,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成果转化服务处处长杜新峰,成都文旅集团总会计师、成都市新津区副区长刘莉,电视剧《天望》编剧申捷,世诺探月(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声燕等多位领导、业界专家和领域学者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就新形势下北斗与多个文化领域融合发展、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弘扬和传播进行充分探讨。
  本届北斗文化产业论坛聚焦文化产业和传播相关热点议题,立足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北斗精神沃土,展望未来北斗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和空间。与会嘉宾从自身领域出发,为北斗文化产业的长足发展建言献策,开展互动交流。论坛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现场聆听,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论坛现场反响热烈
  本届北斗文化产业论坛从文化传播、文化产业的角度落实好北斗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关键阶段的主旨要求,为更进一步发展北斗文化产业、更广泛弘扬和传播新时代北斗精神、更深层次讲述好中国北斗的故事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