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3年4月26日-28日 地点:北京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夏清月在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6-28日,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夏清月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夏清月主席表示,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旨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新征程上谱写卫星导航事业发展新篇章。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卫星导航事业发展。2020年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布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正式开通。近三年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功能性能世界一流;应用基础不断夯实,行业规模应用效益持续显现,大众应用深度融入百姓生活;国际化进程加速推进,多双边合作走深走实,不断拓展国际应用。可以说,成果丰硕、形势喜人。
  夏清月主席在致辞中强调,当前,全球卫星导航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将顺应时代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新一代北斗系统,加速构建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时空体系,更好惠及民生福祉、服务人类发展。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们将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推进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大力推动卫星导航系统升级换代,使卫星导航系统功能更为强大、性能更为优异、应用更为丰富。我们将坚持系统观念,将卫星导航放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全局中谋划部署,推动卫星导航与非卫星导航手段有机融合,构建基准统一、安全可信、无缝覆盖、便捷高效的综合时空体系,大力推动卫星导航综合时空体系发展,努力实现体系聚能、融合赋能。我们将坚持胸怀天下,秉持开放融合、共享共赢,持续深化各大系统合作交流,倡导和加强多系统兼容共用;持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积极参与卫星导航国际规则制定;持续深化应用产业合作,使世界各国共享卫星导航产业快速发展的红利,大力推动卫星导航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