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3年4月26日-28日 地点:北京

俄罗斯中央机械制造研究院项目主管谢尔盖·雷布津作GNSS主管部门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顺义召开,俄罗斯中央机械制造研究院项目主管谢尔盖·雷布津作GNSS主管部门报告。
  谢尔盖·雷布津表示,俄罗斯十分关注GLONASS对全球用户的服务,并将GLONASS的发展纳入俄罗斯2021-2030年的国家战略中。目前,GLONASS的24颗卫星运行良好,其中3颗已经达到GLONASS-K的标准,未来计划进一步进行必要的发射以保证系统完整性。目前已经对1/3的卫星进行了更新,后续将促进新一代卫星的发射。
  谢尔盖·雷布津详细介绍了GLONASS基本服务、高可靠性准确性服务、相对导航服务、高精度服务四种服务的最新情况。并表示,俄罗斯联邦政府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推动开发俄罗斯国家PNT基础设施。
  谢尔盖·雷布津详细介绍了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GLONASS高精度服务,以及目前GLONASS在俄罗斯数字经济中的应用,如能源网与电信网同步、应急系统、渔船监测和防止偷猎系统、精准农业系统和机械、铁路控制系统、用于工业和物流的无人机、建筑物和道路形变监测系统、自动驾驶、道路交通控制系统等。
  谢尔盖·雷布津同时表示,未来GLONASS将持续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持续推动中俄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合作,对兼容与互操作、地面测量站联合交叉部署、联合用户信息支持等方面持续落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