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3年4月26日-28日 地点:北京

日本内阁府国家空间政策秘书处副主任细田聪史作QZSS主管部门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顺义召开,日本内阁府国家空间政策秘书处副主任细田聪史作QZSS主管部门报告。
  细田聪史介绍了QZSS的建设发展现状,表示QZSS目前由四颗卫星构成星座,能够实现GNSS增强、消息服务都能功能,覆盖范围包括亚洲、大洋洲等。目前QZSS提供的紧急报警服务已经与日本气象局开展合作,提供灾害和危机管理的卫星报告服务,在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实现了实时运行。
  同时,细田聪史透露了QZSS的发展计划,表示将2024年前后启动7颗卫星星座服务建设,7颗准天顶卫星能够提供更具有弹性、具有独立能力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