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媒体聚焦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3年4月26日-28日 地点:北京

北京晚报: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京开幕 聚焦北斗系统发展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今天(26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开幕,年会将通过5大板块、9个专业学术分会、12个高端论坛和1场成就博览会全方位呈现北斗系统发展成果。
  “目前全球卫星导航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加快建设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新一代北斗系统,更好地惠及民生福祉,服务人类发展。”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夏清月在开幕式上说道。
  本届年会是继2010年首届和2019年第十届后再次回到北京举办。当前,北京已成为北斗产业的集聚区和创新应用示范区,集聚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拥有国内首个北斗产业公共平台。北斗产业已成为北京支撑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的重要驱动力量。
  在年会展区设置的北京市北斗产业创新应用发展成果展上,精选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前沿产品和典型应用,以及智慧城市、冬奥保障、智慧交通等北京市超大规模应用场景中具有代表性的北斗典型应用,全方位展示北斗在促进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和“五子联动”中的重要作用。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北京北斗时空信息产业在全国领先优势明显,产业总体规模已达1300亿元人民币,其中基于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的核心产值约为80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25%;有23家北斗领域上市企业,占全国半数以上。
  下一步,北京将继续推动北斗时空信息技术与车路协同、无人配送、5G、人工智能、卫星互联网等新技术融合,深度挖掘应用场景,开展新型应用示范。
  (记者曹政 实习记者夏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