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媒体聚焦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3年4月26日-28日 地点:北京

工人日报: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昂 通讯员 齐晓君
  4月26日至28日,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立足“北斗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发展要求,启迪新思路、激发新动力、推动新实践、构建新格局,全面推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质量建设应用发展。
  本届年会以“数字经济 智能导航”为主题,旨在探讨数字经济、智能化与导航之间共建共融共生的相互依存联系,凸显北斗系统为数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重要时空信息保障,驱动北斗系统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更重要作用。
  年会设置开幕式、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成就博览、科学普及等六大版块活动,共吸引来自国内外卫星导航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领军人物、优秀人才4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年会期间,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国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和联合国外空司代表,将分别介绍各自卫星导航系统最新建设进展和联合国在卫星导航领域开展工作情况。国内外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科学与技术”和“应用与产业化”两大方向,全面探讨数字经济与卫星导航的创新融合前景和巨大潜能。聚合国内外卫星导航科学技术资源,积极推进卫星导航学术交流,本届年会共征集到摘要689篇、论文417篇、EI文集159篇、电子文集197篇,学术成果丰硕。为发挥年会的学术评价作用,鼓励国内外导航领域学者积极投身导航事业,年会期间还将颁发学术类、应用类、科普类、宣传类等多项奖励,以及年会科学委员会特别设立的“北斗奖”。
  近年来,国家及相关部委高度重视北斗规模应用发展,编制实施了北斗导航产业“十四五”规划,各行业、各地区陆续出台实施北斗产业专项计划、专项行动,有效推进了北斗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进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