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滚动新闻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2年5月16日-18日 地点:广州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在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7

  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来宾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很高兴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的朋友们相聚广州,共同迎来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隆重召开。在此,我谨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应邀出席年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众所周知,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中发展最迅速、创新最活跃、增长潜力最大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而卫星导航产业是继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之后,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型高端电子信息产业之一,具有高度创新性、渗透性、倍增性和带动性。特别是随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为广泛、丰富、优质的定位导航服务及其创新应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广东作为信息产业大省,一直高度重视推动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北斗系统相关建设任务,坚持把它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着力点来抓。目前我省卫星导航产业生产规模和企业数量已位居全国首位,卫星导航企业达400家,国内60%以上的民用车载卫星导航仪出自珠三角,形成了相关完整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产业链。尤其在导航定位、系统集成、无线通信、网络通信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加速发展卫星导航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我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也是全球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风起云涌、产业格局加快洗牌的战略机遇期。本届学术年会以“走向应用的北斗”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相关行业和领域的专家学者,众多热点前沿话题的研讨,必将给我们带来系列新视角、新思维、新启示,必将对我省加快国家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系统工程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产业联盟建设,整合提升产业链条,努力在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方面争当产业发展排头兵。同时,我们也诚挚地希望与各位嘉宾加强学术交流、深化产业合作,携手共创卫星导航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最后,祝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