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19年5月22日-25日 地点:北京

拓展新应用——应用产业化论坛召开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9523日,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应用产业化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出席论坛并致辞。 

  冉承其主任表示,过去十年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疆拓土的十年,也是北斗应用真正落地的十年。十年来,北斗应用产业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引导下飞速发展,已实现在国家关键行业和重点领域标配化使用,在大众化消费领域规模化应用。我们大力推广使用国产自主芯片、模块软件产品。目前,国产北斗芯片实现了规模化应用,总体性能达到甚至优于国际同等产品。实践证明,北斗已为全球卫星导航应用提供了中国解决方案。 

  十年来,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北斗应用产业已实现由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构成的完整产业链,并正在与互联网、物联网、5G、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前所未有地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支持和推动人类社会有效运行及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北斗系统还广泛应用于国际社会的相关设施建设,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正在成为现实。 

  回顾十年的辉煌成绩之后,冉承其主任也强调,北斗系统的产业发展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国际挑战。同时,未来的市场变化将更加迅猛,希望产业界高度重视,探寻北斗发展新路径,以国际化视野思考北斗产业未来方向。冉承其主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发扬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努力开创北斗产业更加辉煌的未来。 

  本届应用产业化论坛分为产业环境、用户应用和产业研究三个版块,中外专家代表对北斗产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产业环境版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专家曹冲等专家从北斗产业发展现状角度,探讨了产业宏观政策的研究方向,以及北斗应用产业化后续发展所需要的政策支撑。用户应用版块,来自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分享了基于北斗系统的行业领域应用。来自湖南北斗天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分享了北斗系统的最新产业应用成果。产业研究版块,来自北斗天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从北斗推广相关产业、地方政策解读、投资机构分析报告、产业发展研究等4个维度进行了产业研究探讨。昊东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