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19年5月22日-25日 地点:北京

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作特邀报告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2019523日,第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市召开,武汉大学的李德仁院士作了题为《从PNTPNTRC》的报告。 

  报告中,李德仁首先介绍了PNT(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然后谈到了从PNTPNTRC(通导遥一体化天基信息服务系统)。他指出,通导遥一体化天基信息实时服务系统的主要特点是一星多用,多星组网,多网协通;网络多源异构,节点动态变化。天基信息实时服务系统可实现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通信与地面互联网的集成服务。 

  李德仁表示天基信息实时服务系统有着广阔的产业化前景,将为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国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卫星导航等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报告最后,李德仁详细列出国内发展现状,并指出从当前国家需求和国际高科技发展形势看,建设我国自主的通导遥一体化天基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是实践落实《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的有力举措,应抓住机遇、群力攻关、做出原创性的科技创新。胡潇潇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