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北斗在北京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19年5月22日-25日 地点:北京

北斗助力北京玉米生产实现智能机械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

  近年来,北京市农业局农机试验鉴定推广站在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基础上,通过配套先进高效的生态农机具和基于北斗导航的智能生产系统,实现了玉米生产的生态智能机械化,还有效解决了秸秆收集利用的难题,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北京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飞速发展及北京市农机部门对现代化农业的科技支撑。

  为全面展示北京玉米生产的生态智能机械化水平,日前,北京市农业局农机试验鉴定推广站在顺义区李遂镇举办玉米全程及生态智能高效机械化生产田间日活动。现场开辟了农机智能化生产技术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北斗农机自动导航驾驶技术、卫星平地技术、深松作业质量监测技术、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技术、农机作业调度与监控管理技术、农机作业精准调度二维码技术、单网络北斗固定基站技术等智能化农机配套技术,吸引了不少参会者驻足观看。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赵谦、芦晓春 编辑:陈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