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李晓光: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北斗产业腾飞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6
 

  (北斗网讯 记者孙宝忱)2013年5月16日,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应用产业化论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月湖厅举行。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李晓光作了题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北斗产业腾飞”的报告。

  李晓光认为,北斗导航产业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离不开资本的力量,如何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产业快速发展是主管机关、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政府要树立清晰的外部环境,尽快完善顶层设计,引导行业中长期发展。大众市场启动有赖于成本降低和模式创新,而成本降低有赖于政府采购增加和费用支持,费用支持既包括技术研发扶持也包括鼓励商业模式创新。鼓励商业模式创新以实际市场效果为基准,公平公正公开,让投资者了解参与者的地位和技术实力,让社会资本流向最有希望胜出的企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