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中国航天中山北斗物联网产业基地规划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6
 

  

 

  (北斗网讯 记者王彦玢)2013年5月16日,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应用产业化论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月湖厅举行,广东省中山市市政府副市长冯煜荣和中国卫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闫忠文在会上作了名为“中国航天中山北斗物联网产业基地规划介绍”的报告。

  报告介绍了中山国民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中山在北斗方面已做的工作及成果以及中山市北斗城市应用示范项目的相关情况。

  该项目依托上市公司发展平台,以核心技术和产品为支撑,以资本运作为主要手段,围绕“特色终端设备与芯片、行业应用系统集成、LBS综合信息服务”三个层次构建导航业务核心产业链和价值链,通过统筹协调强化三个层次间的联动与支撑,在终端和芯片领域加大资源投入以提升产业能力和促进技术领先,在系统集成方面加强与行业和地方政府的合作以推进示范工程建设,在综合信息服务方面加快应用研究以满足大众消费市场用户需求。

  中山北斗应用示范项目的内容包括一个平台——北斗公共开发平台。四个北斗应用系统:城市应急管理系统、城市综合执法管理系统、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人身安全保障服务系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