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专访Hugro公司技术经理Mark Hardman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7

  专访Hugro公司技术经理Mark Hardman

  记者:Hardman先生,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您能否介绍一下您的公司?

  Hardman先生:Hugro是一家全球地理科学公司,我主要从事Hugro公司的卫星定位业务。该公司是一家GNSS增强服务商业供应商。现在,我们运营了3个处理中心,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澳大利亚,另一个在挪威。我们主要提供在轨时钟修正和差分数据,并且能够通过卫星将其发送给用户。用户从而可以通过我们提供的数据,使得接收机获得更加精确的定位能力。天宝公司销售的产品能够通过L频段卫星接收到我们的数据。我们所使用的L频段频率与GPS信号非常接近,从而使得用户可以使用同一款天线和同一款接收机,并能够通过融合GPS和格洛纳斯从而获得更好的GNSS定位服务,在全球任务地方达到5厘米级的定位精度。

  记者:请问Hugro公司是一家澳大利亚公司吗?

  Hardman:我来自澳大利亚。在那里有我们的网络控制中心。公司的总部在荷兰。在全球,我们上万的员工。我们公司卫星业务在荷兰、挪威、澳大利亚和美国均有办公室。我们还在全球其它地区设有办公室。我们3个研发中心。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挪威、一个在荷兰。 目前,我们在全球拥有20个监测站,它们能够将数据实时的发给处理中心。一个处理中心在美国,第二个在澳大利亚,另一个在挪威。每个处理中心都有备份站,因此,一旦他们出现了问题,都可以有备份站启用。

  记者:请问公司目前在中国有业务吗?

  Hardman:我们目前主要从事油和汽方面的业务。我们与一家中国公司成立了合作公司。它为输油管道提供工程服务。我们与天宝公司也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天宝公司在中国有办事处。所以我们通过天宝公司来开展我们的业务。当前,我们正在研发伽利略系统和北斗系统相关的产品。同时,我们还与武汉大学保持了很好的关系,我们有很多的员工都在进行中国方面的研究。

  记者:请问您的合作伙伴有哪些?

  Hardman:我们与武汉大学有一个联合研究项目,因此武汉大学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还计划推出跟北斗系统相关的一些服务,因此,到那时,我们将会寻求与很多中国公司合作。

  记者:请问您公司的市场开发战略是什么?

  Hardman:我是服务提供商。目前,我们主要给公司提供陆地服务。在中国,我们主要依靠天宝公司进行产品推广,它们在中国设有办公室。

  记者:您能否预测一下未来3-5年内中国市场的发展?

  Hardman:我们的合作公司对北斗系统非常感兴趣。一年之后,如果您再采访我的话,我到时候可以告诉您我们服务的具体情况了。

  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北斗网的采访,谢谢!

  (北斗网讯 记者刘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