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李冬航:北斗标准中的知识产权问题探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7
 

  (北斗网讯 记者王彦玢)2013年5月17日,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政策法规、标准及知识产权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月湖厅举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咨询中心李冬航主任在会上作了名为“北斗标准中的知识产权问题探讨”的报告。

  标准与知识产权的相互结合,是社会科学技术、经济活动发展的必然结果,特别是在高科技领域,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一方面,标准化组织需要制定相应的知识产权政策,以应对标准所涉及或可能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另一方面,标准化组织也需要综合运用包括版权和商标权在内的各种知识产权,为标准的制订实施提供保证,并为自身带来收益。

  李冬航结合多年对国内外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标准和知识产权的综合研究认识,以及专门针对北斗标准化工作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研究,阐述了标准与知识产权相关性原则,重点探讨了北斗标准化工作应注意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有关规避策略和应对措施,并为全面开展北斗标准化工作及北斗知识产权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