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周玉霞: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标准化发展战略思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7

  (北斗网讯 记者王彦玢)2013年5月17日,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政策法规、标准及知识产权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月湖厅举行,中国航天标准化与产品保证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玉霞在会上作了名为“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标准化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工程建设、应用推广以及国际化等方面都离不开标准化工作的支持,此报告深入分析了北斗的标准化需求,系统阐述了北斗标准化工作顶层设计,概要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工作现状,其中国际标准化工作主要体现在民航、海事以及移动通信等领域;国内标准化工作主要体现在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建设、北斗应用标准化工作、北斗工程标准化工作等方面;此外,还建立了北斗专项标准化专家组,开展了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委员会的筹建工作。

  最后,周玉霞在总结已做标准化工作现状的基础上,展望了未来一段时间北斗卫星导航在标准化方向可做的重点工作,建议充分利用现有标准化平台和资源,做大做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