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张代平:国家卫星导航产业政策体系的初步设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7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2013年5月17日,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政策法规、标准及知识产权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研究员、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政策法规专家组成员张代平在会上作了题为《国家卫星导航产业政策体系的初步设想》的报告。

  报告从环境分析、总体思路及框架设计、体会及思考等角度,分析了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构建国家卫星导航产业政策体系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和措施建议。

  张代平认为,要遵循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思路,探索构建分类科学、层次清晰、结构合理、整体协调的国家卫星导航产业政策法规体系,该体系框架由国家综合性卫星导航产业政策、各专业卫星导航产业政策、各行业卫星导航产业政策和各地区卫星导航产业政策等四部分构成。

  张代平认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健全分工清晰、职责明确的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政策工作的组织协调机制,建立产业政策体系建设的运行机制和科学化工作流程,加强政策法规专家队伍建设,深化立法理论研究,提高政策法规质量。

编辑: